“十三五”我国拟推动核电和特高压输电“走出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1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能源局11日发布消息说,“十三五”我国能源发展要重点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周边和沿线能源国际合作,推动重大能源项目落地,并继续推进核电、水电、火电及特高压输电“走出去”。 

国家能源局当日发布的消息说,该局近日召开全国“十三五”能源规划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将围绕增加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增加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煤炭清洁利用水平三个目标,继续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快重点领域用能方式变革。

同时,要优化产业布局,合理调控煤炭、火电、炼油产能建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着力推进能源系统优化,实施电力和天然气调峰能力提升、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发展、互联网+智慧能源等行动计划,显著提高能源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此外,会议提出,要加快成熟技术的产业化推广应用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集中攻关;加快能源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制约能源创新发展的体制约束;大力推动能源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需求侧管理等市场化机制。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