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通报大气污染督查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环保部通报大气污染督查情况
东北多家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环保部11月12日通报东北地区重污染天气督查情况,称督查发现国电沈阳热电有限公司等企业未按要求落实应急预案措施,15家企业存在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抚顺市龚家地板城的100多家小企业无任何治理设施,生产废气直接排放,大气污染严重。 

近期,东北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天气,环保部于11月9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督查工作,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联合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环保部门,对沈阳等10个重点城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和大气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了督查。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说,督查发现,一些企业未按要求落实应急预案措施。

对此,督查组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地方环保部门依法严肃查处并监督其整改到位。目前,重点地市均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大了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力度,采取了对重点企业实施停产限产,加强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等措施。(记者 曹红艳)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