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高分四号卫星转入发射实施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14:25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1日,从召开的高分专项工程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获悉,高分四号卫星工程已完成卫星出厂审定工作,转入发射实施阶段,将作为中国航天“十二五”的收官之战于今年12月份择机发射。高分专项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达哲指出,高分四号卫星作为高分专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前景广阔,关注度高,要充分认识高分四号卫星工程的重大意义,认清责任,增强使命,打好中国航天“十二五”的收官之战。要牢固树立航天工程的质量意识,梳理难点、排查疑点、找准着力点、扭住关键点,切实把问题想细、想深、想透,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成功发射稳定运行。要大力抓好高分四号卫星应用,早做准备、早出效益,多做准备、多出效益,大力协同、出好效益,体现高分四号的应用价值,发挥高分专项的科技支撑作用。要坚持统筹协调,做好高分专项其他卫星的研制,扎实推进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圆满完成高分专项及航天工程任务。

  高分四号卫星工程由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六大系统组成。目前,卫星、运载火箭已按照研制流程,完成了设计、生产、试验及出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性能指标满足研制总要求。其他系统也已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具备执行发射任务的能力。

  高分四号卫星为地球静止轨道光学成像卫星,技术指标先进,具备可见光/中波红外成像能力,将为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林火灾害监测、地震构造信息提取、气候变化预测等提供有力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高分专项工程总指挥、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主持会议,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高分专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高分四号卫星工程主要承研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