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江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10:1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2日,在2015江西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会上,我国第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在江西落地——江西航天云网正式上线,将大力促进智能制造与江西工业整合,打造工业互联网“江西样板”。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革命成果与信息革命成果的综合运用,可以利用技术手段将千万个分散的创新个体以及千万个企业中的重复资源进行有效的专业性整合,以挖掘其中潜在的巨大商业价值。

航天云网作为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包括云研发服务平台、云制造服务平台、云创业服务平台、云营销服务平台等,上线运行100多天来,注册企业4.2万家,网上完成合同签订2.1万个,合同额达13亿元。

作为航天云网首个省级落地项目——江西航天云网,目前也已完成1万多家企业上线,云端各类制造资源和能力将为江西省企业提供广泛应用。依托江西南康家具产业的集聚优势,江西航天云网搭建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家具制造”行业云平台——康居网,实现了云端众包设计、异地生产、实时组装、3D打印等功能,打通了省内资源和省外家具资源的云端互通。

下一步,江西航天云网还将搭建江西企业与投资基金对接服务平台,引导更多投资基金支持江西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夏晓)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