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东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21: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东京11月13日电(记者 许缘 马峥)首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13日在东京召开并签署联合声明,就中日经济形势、经贸关系展望及金融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

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中国代表团代表曾培炎在开幕式中指出,中日经贸关系是中日关系的基石,未来中国转型发展和日本重振经济需要彼此支撑,双方应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进两国睦邻友好合作。

日本前首相、日本代表团代表福田康夫表示,日中两国开展互利合作有益各自发展,也有助于推动日中双边关系改善。在新形势下,两国面临强化产业竞争力的共同课题,也处于探索新合作模式的关键时期,双方应着眼共同发展,加强双边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为两国政府建言献策,提出了包括尽快达成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加强金融领域合作、利用二十国集团框架为企业创造商业机会及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能深度合作等四点建议。

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举办,是旨在搭建两国工商界交流思想和观点的平台。此次中日双方各派出企业家、政府前高官及知名学者数十人参会。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