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宣判一起猎杀朱鹮案 三被告被判有期徒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4 10: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11月14日电(记者 姜辰蓉 李华)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法院13日宣判一起猎杀朱鹮案件,3名涉案被告中,1人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2人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朱鹮属濒危鸟类物种,是国家保护动物。被告3人被控曾在今年6月以射钉枪猎杀两只朱鹮。

3名被告人张某、王孝某、王忠某,被检察机关指控,于2015年6月4日下午携带自制的射钉枪在野外打鸟。3人在留坝县二郎庙村发现沟口树林栖息有鸟,用射钉枪将栖息在树上的编号为K07、K09的两只鸟猎杀,并将鸟装入袋子后逃离现场。当晚,3被告得知猎杀的鸟系国家保护动物朱鹮,随后将射钉枪和朱鹮尸体丢弃。3人逃回重庆市家中后,于2015年6月19日向公安机关投案。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送检的血痕、羽毛鉴定,血痕、羽毛均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朱鹮所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王孝某、王忠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规定,使用射钉枪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朱鹮2只,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构成非法猎杀、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法院判决,被告人张某犯非法捕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以罚金5000元;被告人王孝某、王忠某犯非法捕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