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我国将建设更富弹性和深度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4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刘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4日表示,我国“十三五”期间将建设更加富有弹性和深度的现代化金融市场体系,丰富金融市场层次。 

潘功胜在2015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丰富金融业态,在继续推动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等机构发展的同时,积极引导互联网金融、风险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机构规范发展,构建传统金融和新型金融业态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潘功胜说,“十三五”期间将推进汇率和利率市场化,提高金融要素定价的市场化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建立包括场外、场内市场的分层有序、品种齐全、功能互补、规则统一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协同推进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保险市场等发展,更好地匹配不同经济主体的风险偏好、投资偏好和收益要求。

在完善金融安全网方面,潘功胜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社会对危机成因和教训进行了多维度的反思。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建立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审慎监管协调配合、互为补充的体制机制,从宏观和整体的视角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国际金融治理改革的重要共识,也是过去几年主要经济体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特征。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