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全面启动公车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4 09:5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南全面启动公车改革
    省级党政机关年底前要基本完成

13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启动公车改革。

会议指出,湖南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车改领导小组批复精神,正确把握公车改革方向,做好“五个坚持”。一要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做到应改尽改。对改革对象、时间节点、保留车辆标准、公务交通补贴等中央和省文件有明确规定的,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要坚持多措并举,保障公务出行。按照分类保障的思路,以定向化的方式来保障特殊的公务出行需求,以社会化公共交通来保障一般的公务出行需求。三要坚持合理合规,妥善处理利益关系。严格政策界限,切实做到车辆处置公开透明,司勤人员安置平衡有序,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认定准确合理。四要坚持从严从紧,健全完善制度管控体系,做到规范补贴、管好车辆、监督问责。五要坚持统一政策,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改革。省级党政机关年底前基本完成公车改革工作,各市州工作情况相对复杂,也要在年底前基本完成方案的报批和实施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根据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按照既定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组织领导、纪律落实、宣传引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特殊用途等理由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不得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用途使用或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不得以交通补贴名义变相发放福利,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

根据中央车改领导小组批复精神,湖南省将用2至3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淦璋)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