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构建企信平台可查三地企业信用数据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7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1月17日电(记者 周润健)由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关村信用促进会、龙信数据、企嘉科技等机构,在中关村企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支撑下,运用大数据技术共建的“京津冀企信平台”16日亮相,可实现三地几乎所有企业信用数据的查询。公众可在苹果AppStore以及安卓各应用市场,搜索“京津冀企信”实现下载安装和体验。 

据了解,京津冀企信平台归集了工商、税务、发改委、人社局、卫计委、人民法院等20个部门的信用数据,以工商注册、招投标、招聘、专利、商标、舆情、诉讼、欠税公告及处罚等企业信息,构建企业全景画像,建立评价体系模型。在对每家企业进行综合评价的同时,实现了对身份特征、创新资质、行为偏好、经营状况、发展潜力、守法守规六大方面的单项评价。

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李钰指出,京津冀三地协同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如何运用大数据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摆在政府、市场与社会各界面前的一个课题。尤其在信用体系建设领域,京津冀三地应打通信息障碍,进行数据资源共享,促进数据融合,以此搭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降低交易成本,逐步实现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