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加强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7 09:1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河南省加强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生产事故八成以上集中在中小微企业

记者11月16日获悉,河南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推进中小微企业与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或培训机构签订培训服务协议,加强安全培训,提高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中小微企业作为河南省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增加群众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但是,河南省中小微企业大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较低,“三违”现象大量存在,生产安全事故频发,是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近几年发生的生产伤亡事故,80%以上集中在中小微企业。

《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要针对中小微企业安全培训现状和需求,研究制定加强中小微企业安全培训工作的政策措施,督促和指导不具备安全培训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与安全培训机构签订培训服务协议,明确培训时间、培训内容、质量指标等,采取集中培训、划片培训、半工半培、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微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全面消除中小微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盲区和死角,做到企业安全培训全覆盖。

省政府安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把安全培训纳入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体系,统筹指导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安全培训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安全培训责任制,加强安全培训管理和监督,并把中小微企业培训不到位作为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处罚和责任追究。(记者 谭勇 实习生 王沙沙)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