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统计局:四川逾半数进城务工人员不愿农转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8 15: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11月18日电(记者 陈地、李华梁)四川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2015年四川进城务工人员市民化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半数以上进城务工人员不愿将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城市生活成本高、城乡户口差别不大、不愿放弃土地承包权等是影响落户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此次调查采用随机面访方式,抽选成都、自贡、绵阳、内江、南充、宜宾等9个城市进行调查。调查对象为年龄在16岁以上、在调查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调查地点主要在工厂、建筑工地、住宿餐饮零售点、居民住宅小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进城务工人员集中地。

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愿将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不想再回农村的比例仅为14.8%,有53.8%的明确表示不愿转户口、目前只是暂时待在城里,还有31.4%的持观望态度,视形势的发展变化而定。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