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煤集团鸡西杏花煤矿事故:仍未发现最后一名失踪矿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2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龙煤集团鸡西杏花煤矿事故现场了解到,由于灭火用水大量聚集在矿井底部,已淹没了失踪矿工可能所在的位置,给救援增加了新的难度。目前,抢险救援指挥部已调集大功率水泵,加快抽排井下积水,全力搜救最后一名失踪矿工。

20日21时5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杏花煤矿东一采区大倾角皮带发生火灾事故,事故发生时38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6人安全升井。此前已发现21名遇难者遗体,1名矿工下落不明。初步分析,失踪人员可能位于井下水仓房附近。

事故新闻发言人卢新军介绍,随着井下通风、通信、供电等系统的恢复,救援进程明显加快。截至22日16时,矿山救护队员已累计入井30队次、200多人次。但在救援人员越来越接近矿井深处过程中,发现大量灭火用水聚集在矿井底部,水量约为200立方米,水仓房也已被积水淹没。根据井下出现的这一新情况,抢险救援指挥部相应调整救援方案,调集多台大功率水泵抢排井下积水,排水速度为每小时20立方米。

据了解,22日晨,遇难的21名矿工身份已经确认并全部升井,他们均为杏花煤矿136号采煤队的矿工。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