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打击劣质煤销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08:1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环保局11月23日通报,北京市启动为期半个月的煤质专项检查行动,对北京市煤炭加工、销售、重点用煤单位及无照售煤散商的煤质情况进行检查,重拳打击销售劣质煤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2015年,北京市农村地区计划减煤换煤量为183万吨,实现优质燃煤基本覆盖。其中将以“换煤”方式实现近80万吨,以城市化改造、拆迁、城市管网辐射等方式实现“减煤”近100万吨,换煤数量比2014年增长60%。2015年,北京市14个区共确定了29家加工生产及供应优质燃煤企业。

近日,北京市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煤质专项执法行动,对担负农村地区“换煤”任务的煤炭加工、销售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对北京市重点用煤单位的煤质情况进行抽查;打击无照售煤散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视情况移交有关部门进行查处或移交当地政府进行取缔。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加工、销售、使用劣质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请向有关部门举报:发现公共场所流动商贩无照经营劣质煤的行为,请拨打96310,向城管执法部门举报;发现固定场所内无照经营劣质煤行为,请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发现固定场所内有照经营和使用劣质煤的行为,请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举报;发现饮食、洗浴、住宿等服务单位不使用清洁能源的行为,请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举报。发现以上行为也可统一拨打12345举报。(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