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研究部署农业转型升级和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农业转型升级和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

11月23日上午,海南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等工作,讨论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海南省农业增加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1100亿元和1.5万元的发展目标,农民年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重点部署了农林牧渔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重点举措,明确了从生态循环、品牌打造、质量安全、产业链延伸与产业融合等方面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点措施,以及加强科技支撑、经营创新、基础设施和政策创新等方面的任务。

会议指出,热带特色农业是海南经济发展的一张王牌,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是落实中央对“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打好这张王牌,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关键是要通过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精准扶贫脱贫。要加快产业结构创新,推动种植、养殖品种的调整,让稀缺的热带土地资源更好地发挥效益;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不断研究培育和引进优秀高效的农业品种,提升农业科技含量;要加快经营体系创新,推动农业与互联网、旅游的融合,做出示范,让广大农民学有榜样;要加强保障能力创新,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政策和金融服务,让热带特色高效农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更有保障。

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全国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对近年来海南省供销社改革的成效和服务“三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在下一步改革工作中,积极为改革排忧解难,积极争取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改革的支持帮助,充分发挥海南供销社的特点和优势,以改革促进发展。会议研究了《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明确拓宽经营服务领域、推进基层社改革、创新治理机制等改革重点,加强了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领导。会议决定将《意见(审议稿)》提请省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