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部署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清理整顿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09:4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3日,福建省食药监局下发《关于迅速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清理整顿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摸清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实体单位、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的底数,以学校周边、商务集中区、居民小区等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提供者严格落实申请入网餐饮服务实体单位实名登记。加强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加工制作现场核查把关,督促网络订餐服务实体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针对网络订餐经营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强化联合执法,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或网络餐饮服务实体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照无证从事网络订餐经营的“黑作坊”。

省食药监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知》下发后,各级食药监部门要按照“拉网式清查”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把清理整顿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常态化监管。(记者 谢贤伟)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