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商品质量专项整治为消费者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国家工商总局24日通报,为期3个月的农村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案件11108件,案值9575.96万元,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9件;共受理农村商品市场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4180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37.4万元,有效净化了农村商品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商品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广大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工商总局部署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自7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农村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家用电器、儿童用品、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等为重点品种,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小卖店为重点场所,以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对日常监管执法信息、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的分析,集中梳理农村市场中存在的商品质量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商品质量监管执法,取得显著实效。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完善商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商品质量的线上和线下监管执法,加大案件查办和信息公示力度,促进农村市场商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切实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