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局长: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为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14:31 来源: 信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舒晓琴在西藏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为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堆龙德庆县联合接访大厅调研

在桑日县信访局调研

11月19日至2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西藏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冬日的雪域高原碧空如洗,处处呈现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景象。舒晓琴先后深入拉萨、山南等地基层信访部门和乡镇村组调研。在自治区、市、县信访部门,舒晓琴查看台账资料,了解网上信访等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大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力度,狠抓数据录入等基础业务规范,通过开展群众满意度评价,倒逼落实责任、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在拉萨市城关区塔玛村、堆龙德庆县东嘎村和山南地区桑日县巴朗村、乃东县克松居委会等地,舒晓琴充分肯定网格化管理、双联户、干部驻村等做法,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在村民边巴仓决、江白家里,村民们连声感谢党和政府。舒晓琴深有感触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西藏人民,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希望乡亲们牢记党恩、紧跟党走,日子越过越红火,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

调研期间,舒晓琴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会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舒晓琴指出,近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西藏的信访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在化解社会矛盾、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创造积累了好的经验。希望进一步巩固成果,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任务,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切实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自治区领导邓小刚、齐扎拉、王瑞连、何文浩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