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享受失业保险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20: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4日电(记者 王民)河北省人社厅和财政厅日前联合发文明确,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每年可一次性享受稳岗补贴,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

    据介绍,河北省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已经由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等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且无裁员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满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岗补贴;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不足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20%给予稳岗补贴。同时,河北省将加强对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情况监督检查,适时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实施动态跟踪。

    据介绍,使用失业保险基金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是完善失业保险功能,减少失业,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2014年以来,河北省共为289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8.64亿元,享受补贴人数23.10万人。其中,今年1至10月,全省共有67户企业享受了援企稳岗政策,发放稳岗补贴1.52亿元。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