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欢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扩大到该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21: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4日电(记者 赵博超 林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和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对中国宣布向马方提供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表示欢迎。

    声明说,这是马来西亚与中国深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将对马来西亚的人民币清算行相关安排进行补充。相关倡议将推动中马两国贸易、投资和金融流动的增长,并将为马来西亚成为本地区又一人民币离岸中心提供支持。

    声明表示,通过这一框架,马来西亚合格机构将得以动用离岸人民币资金直接进入中国金融市场,并对马来西亚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将与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合作,执行这一项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吉隆坡下榻饭店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方愿加强同马方的金融合作,共同稳定金融市场。中方将继续按照市场原则购买马来西亚国债,在马来西亚发行人民币债券。我们将向马来西亚提供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

    谈到马方将获得的这笔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执行总裁王宏伟表示,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央行指定的马来西亚人民币清算行,将更好地发挥马来西亚人民币流动性提供者的角色,为当地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人民币流动性和跨境清算服务。

    王宏伟说,该行非常欢迎李克强总理在此次论坛上宣布的几项重大举措,特别是在稳定金融市场方面的利好消息,该行将为此做出积极配合。

    他认为,相关举措有助于提高马来西亚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活跃程度和地位,还将推动马来西亚市场对人民币需求的增加,并形成人民币在马来西亚市场"进得来、留得住、出得去"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