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启动“三互”大通关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5 09:51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图为:二连海关与二连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张一帆/摄

11月19日,二连浩特口岸“三互”大通关改革第一阶段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二连公路口岸小车出境联合机检中心主控室举行。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试点“三互”大通关改革口岸的第一阶段试点项目成功启动运行。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的陆路口岸,是国家向北开放战略的重要门户和内蒙古自治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通道。二连海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项目的成功启动,是海关和检验检疫又一次深入的合作,对于简化通关手续,提升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改革试点项目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公路、铁路旅检现场出境通道实现关检合作“一站式作业”,另一方面是在公路口岸客车出境通道设立联合机检中心。改革前,关检分别对出境旅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查验、放行。改革后,关检共用一台X光机,一个查验工作台,对旅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联合查验,通关手续和通关时间大幅缩减。联合机检中心启用后,对于通过公路行邮现场出境的运输工具,关检采用“场地共享、联合查验”的模式。对不需人工查验的车辆现场放行,在放行环节使用同一个卡口实行联合控制的作业模式。(张一帆)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