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提前完成重点新开工项目年度计划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5 11:2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这两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水利工程——柯坪县苏巴什水库正在进行土石方的填筑。苏巴什水库项目总指挥邱贤强介绍,项目今冬不停工,将完成所有土石方的开挖及填筑工作,以确保明年年底水库下闸蓄水。

    11月24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截至10月底,包括苏巴什水库在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有62项重点新开工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比去年同期多11项,提前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据悉,201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60项,总投资187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6亿元。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57.8亿元,为年计划的113%,比去年同期增长42亿元。

    今年1月—10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51.6亿元,为年计划的85.05%,同比增长10.95个百分点。从统计数据来看,民生类项目推进速度最快,已完成投资678.51亿元,为年计划的107.16%。其次是基础设施类项目,完成投资1074.86亿元,为年计划的81.59%;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798.18亿元,为年计划的75.71%。

    230个续建项目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其中:富蕴机场迁建工程、阿拉沟水库建设项目、喀什市老城区危旧房改造综合治理项目外部配套供热工程、G30乌鲁木齐绕城高速(东线)建设项目、华电和田玉龙喀什河达克曲克水电站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运。

    重点项目事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发展全局,对促投资、稳增长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促投资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发挥牵头协调督促作用,集中力量保投产、抓续建、争开工、促前期,努力实现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石鑫)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