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水上交通图册启动编制 助推三地交通一体化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5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1月25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25日从天津海事测绘中心获悉,为便于港航用户查询相关信息,该中心已启动京津冀水上交通图册编制工作,预计明年出版。图册立足为实现港口联动发展、区域深度合作和港航资源优化配置提供较高参考价值的地理信息,加快构建津冀港口群产业优势,提升区域一体化交通服务水平。

    据介绍,该图册计划设计四大章节,每个章节由若干图幅组成,主要内容包括地势、降水、气候、矿产、水土、物产、旅游等自然环境和资源分布;人口、贸易、文化等社会资源;各项经济指标及布局;京津冀交通运输发展现状;港口群协同发展的条件;航运相关管理机构的总体布局及与航海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定,航运企业的分布现状,航海保障支持相关资源的分布情况等。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海事测绘处副处长黄永军表示,该图册能够全方位展示京津冀区域港口布局和发展现状,全面揭示港口协同发展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科学阐明京津冀海上交通和航海保障的服务能力建设水平和发展方向,为京津冀港区经济协同发展的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参考。据了解,该图册还将推出电子图集。“电子图集将服务由海洋延伸到陆地,并扩大了服务种类,信息量也更丰富了,如,在航路上,有多少家饭店、影院、加油站、便利店等。”黄永军说。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