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动车组“核心动力”通过线路高速试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5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 阳建)记者25日从中国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获悉,搭载该公司研制的核心动力——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日前在太原大西铁路客运专线顺利通过线路阶段性高速试验。这意味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驱动技术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介绍,在条件复杂的阳曲-原平区间综合试验跑车过程中,中国标准动车组跑出了每小时385公里的试验速度,其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完成了所有作业任务,没有报任何故障。试验结果显示,中国标准动车组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全部符合设计要求,表现相当稳定,顺利通过本轮阶段性试验大考。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有关技术人员表示,为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的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的性能全面优于现有高铁牵引动力,而且通用性好,降低了使用成本,是中国高铁出口的标准产品。

今年6月底,时速350公里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这是中国实现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自主化、标准化的重大创新项目,将显著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