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化石能技术合作议定书》2015年度协调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6 10:3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美化石能技术开发与利用合作议定书》2015年度协调会议于11月19日在科技部举行。高新司续超前副司长与美国能源部副助理部长DavidMohler共同主持了议定书协调会。来自中方的科技部、中科院、国家气象局、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国电投集团公司以及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新奥集团等单位有关代表和来自美国能源部、能源协会、国家实验室、企业等机构的美方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方介绍了中国能源发展及能源科技创新进展情况,以及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一期实施情况和二期合作前期准备情况;美方介绍了美国在化石能源高效利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具体措施。本次会议除了总结一年来各附件进展情况,商讨未来合作打算外,还讨论了未来议定书合作框架和议定书与其他合作渠道协调问题。

议定书签署15年来,双方在信息交换、人员互访、技术研讨、联合研究以及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