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自贸区是扩大开放的破冰船、深化改革的挖掘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6 23: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25日下午来到上海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这是他时隔一年多再次考察上海自贸区。听取相关汇报后,总理说,自贸区是扩大开放的破冰船、深化改革的挖掘机,要在审批上做减法、责任上做加法,最终检验是市场和企业出现乘数效应。

李克强25日下午考察上海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境外投资备案窗口,一位正办理备案的企业家告诉总理,过去需要两周才能走完的程序如今只需两天。李克强说,这种“只备案不审批”的模式创新,是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李克强总理25日下午考察上海自贸区行政服务中心时,对上海市负责人说,你们提出开展“证照分离”试验,要尽快给国务院报方案,在一些易操作、可管理的领域先行展开。简政放权就要放开手脚,把束缚创造力、阻碍生产力的羁绊统统砍除掉。

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结束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到上海考察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最新进展,要求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好下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