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务虚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7 09:28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5日至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人社工作实际,研究探讨“十三五”时期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和改革任务。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领会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

尹蔚民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学习领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判断。“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我们面临最大的形势是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常态下,人社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常态下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已经不同程度地反映到人社领域中来,新常态对人社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常态下面临的难题进一步增多、处理难度加大。必须自觉将人社工作放在新常态这个大逻辑下去思考、去定位,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深刻变化,积极应对挑战,主动采取措施,努力化解矛盾。

尹蔚民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这是做好工作的关键。要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加以贯彻。第一是改革创新。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注重基层创新实践。第二是公平正义。要切实保障群众的公平权利,把握好公平与效率的关系。第三是可持续。要注重加强制度的顶层设计,增强制度的可持续性,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第四是统筹协调。要把握好各项业务之间的整体性,平衡各方面群体的利益关系。第五是坚守底线。要补齐短板,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基本保障和服务,注重防控风险。

尹蔚民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事业发展,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是保障。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保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形成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适应的工作能力、“三严三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

尹蔚民要求,各单位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认真梳理盘点,加强调度,确保各项指标和改革发展任务全面完成。

人社部领导耿文清、信长星、邱小平、汤涛、孔昌生、游钧、张义珍出席会议并发言。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和国家公务员局各司、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国家外国专家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晓洁)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