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公布首批五万名志愿者名单 中国第五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7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电(记者 姬烨)2016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26日公布了首批5万名志愿者名单,中国志愿者按人数百分比排名第五位。

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从去年8月开始启动全球志愿者招募,其中奥运会招45000名志愿者,残奥会招25000名志愿者,共有约25万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经过一年多笔试和面试的选拔,首批5万名志愿者名单公布。

在首批当选的志愿者中,82%是巴西人,18%为外国人。外国人中当选人数位居前四的分别是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巴西人中,有超过一半来自里约州,55%是女性,40%在25岁或以下,另外40%在25至45岁之间。

首批成功当选的志愿者接下来将陆续收到里约奥组委发出的邀请函,其中会告知分配的工作岗位、职责以及场馆。志愿者在收到邀请函后10天之内需回复是否确认参加,之后才会正式成为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

据悉,许多志愿者申请依然在审核中,奥组委接下来还将陆续公布当选名单。此外,尽管志愿者报名早已截止,人们依然可以登陆里约奥运官网报名候补志愿者。

想要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志愿者,你需要在2016年5月时至少年满18岁,接受过基础教育,并且有时间在赛事期间提供志愿服务。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将设立500多个志愿者工种,如翻译、接待、司机、医疗人员等。志愿者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语言课程、免费工作日餐饮、免费当地交通以及志愿者工作服装等等。奥运会结束后,志愿者还将获得服务证书。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