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车改革再探索:公司经营者与驾驶员收入联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7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叶健)记者27日从上海市久事集团获悉,作为上海市主要的出租车服务提供企业,该企业出租车改革重点是提高驾驶员收入,探索出租公司经营者收入与驾驶员收入同步增长的联动机制。

久事集团旗下的强生出租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出租车企业之一,拥有约1.3万辆出租车,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

为保障驾驶员收入,久事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底前,久事集团将推出六大改革措施:一是完成对驾驶员的奖励方案设计并启动实施;二是规范强生出租公司经营者收入分配办法,建立与驾驶员收入同步增长的联动机制;三是逐步建立并实现与驾驶员共享增值服务机制;四是建立驾驶员安全行车激励机制,共享安全效益;五是整合出租营运公司,提升管理绩效;六是提升服务质量,兑现服务承诺,继续保持出租行业乘客满意度指数领先地位。

上述负责人介绍,2016年,久事集团不仅要加快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转型,积极发展约租车业务,还要向驾驶员公开企业成本。此外,强生出租还将牵头组织、并初步建成暂名"上海约租"的公共叫车平台。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