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着力打造多样化众创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8 09:4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云南省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安排财政资金2000万元,积极构建充满活力、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已首批认定不同类型的省级众创空间36家,正在着力打造“学府创新创业走廊”,努力建设辐射16个州市、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众创空间国际示范区,推动全省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和经济转型、产业升级。

一年来,云南省积极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先后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确了云南省众创空间建设的目标、任务、措施,努力形成“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媒体参与、全民共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新格局。7月份以来,省科技厅开展了众创空间培训、申报、专家评审、认定培育对象等工作,着力打造形式多样、引领云南创新创业的众创空间。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完成了创业导师服务团第一批100名创业导师的聘任工作。同时,依托创业导师服务团开展了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云科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活动。据悉,云南省目前已首批认定省级众创空间36家,另有44家众创空间培育对象进入省科技厅项目库,涌现出培训辅导型、投资驱动型、地产思维型、综合创业生态体系型等多种典型创新模式的众创空间,其中包括首个依托省内著名高校建设的云科昆工众创空间,以首批综合创业生态体系型孵化器为基础的云科北理工五华众创空间,省内三方合力打造的综合性、全资源型云科致公实力众创空间等。

在省科技厅支持下,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今年起拟重点打造“学府创新创业走廊”。该走廊西起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沿学府路东至云南空港国际科技创新园、呈贡大学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一廊四片”创新创业的核心区和聚集地。近期主要打造金鼎科技园众创空间核心区,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以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为支点的学府路创新创业聚集示范区。中远期打造以云南空港国际科技创新园、呈贡大学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为核心的创新创业聚集区,形成辐射16个州市,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众创空间国际示范区。同时,结合全省16个州市不同特色和需求,在每个州市建设培育不少于1个众创空间,省科技厅在政策、项目、资金、成果、平台等方面给予集中支持。(记者 施铭)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