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就甘肃陇星锑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
泄漏事件启动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8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28日从环保部获悉,针对近期发生的甘肃陇星锑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溢流井破裂致尾砂泄漏事件,环保部已启动突发环境事件调查程序。

11月23日晚,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甘肃陇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尾矿库溢流井水面下约6米处的拱圈盖板破裂,导致溢流井周围尾矿浆流入太石河。太石河经西汉水进入陕西略阳县境内,目前污染物被拦截在略阳县葫芦头水电站库区内,葫芦头水电站下游水质尚未超标。经监测,超标特征污染物为锑。

事件发生后,环保部立即派出西北督查中心、西南督查中心2个工作组,分别赶赴甘肃陇南和四川广安协调地方政府做好现场处置和应急准备工作,并于27日派出工作组和专家赶赴现场进行增援。

鉴于甘肃陇星锑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溢流井破裂致尾砂泄漏事件造成跨省界污染,已构成重大突发环境事件。按照《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环保部已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调查组,赴有关市县开展全面调查。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