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召开2015年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8 17:22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地震局于11月26日至27日召开2015年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地震系统工作实际,分析地震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研究未来一段时期防震减灾重点工作。

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强调,地震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作为重大自然灾害职能部门,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超前谋划、超前思考、精准定位,守住底线,要认真研究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采取措施,补齐短板。


陈建民同志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地震系统一直以来秉承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的根本宗旨,走融合式发展道路,防震减灾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防震减灾改革开放创新理念越来越先进、地震系统干部队伍的思想越来越统一,党委政府部门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强,防震减灾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防震减灾工作的社会参与性越来越高。

陈建民同志要求地震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和拓展公共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把公共服务放在首位,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空间,强化信息服务、安全服务、民生服务、国防和外交服务,获取更多公共服务成果。

局党组其他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司级干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地震局机关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