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建成20个国内领先学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9 09:1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陕西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出台,《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建成20个国内领先、在国际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建成50个国内一流、特色鲜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能力强的学科,显著提升一批薄弱、空白学科及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水平。 
    《规划》指出,下一步陕西省高校学科建设要以国际学术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巩固优势、彰显特色为重点,坚持“固优强特扶需”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结构,提升全省高等学校学科发展整体水平。 
    根据《规划》,下一阶段陕西省将按照优势学科A类、优势学科B类、特色学科、扶持学科四个层次,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和优势特色学科,并引导各高等学校围绕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陕西社会经济建设中面临的共性、关键性问题,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提高科研水平,培养优秀人才。(记者 吕扬)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