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机电出口强劲 美亚贸易提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9 09:1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机电出口强劲 美亚贸易提速
江苏省外贸同比呈现正增长

南京海关日前发布,1-10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27912.4亿元,同比下降3.3%。在外贸发展比去年更为复杂严峻、下行压力继续加大背景下,10月当月出口1835.6亿元,同比增长4.1%,而同期全国出口同比下降6.4%。今年前8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基本为负增长。受政策组合拳等积极因素影响,9月起单月进出口同比增速转负为正,达到3.7%,其中出口增速更达11.8%。10月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正增长。

今年以来,在出口产品中占66.1%的机电产品表现较好,成全省出口增长的“稳定器”。10个月中,全省出口机电产品11420.8亿元,同比增长1.7%。劳动密集型产品发力追赶,9月开始结束连续6个月同比下滑局面。市场方面,对美国、东盟和韩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出口提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省1—10月出口也浮出了水面,增幅0.2%。

从贸易形态看,加工贸易进出口稳定,1-10月全省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1847.9亿元,同比只下降0.3%。9、10两月一般贸易出口结束了前8个月同比下跌态势,分别增长5.6%和4.5%。与此同时,上半年降幅较大的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近期也逆转成出口增长的积极拉动因素,8月当月全省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出口154.6亿元,同比首度由负扭转为增长1.3%,9、10月份继续发力增长,增幅扩大至21.9%和25.2%。(邵生余 陈晨)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