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淘汰报废黄标车74072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30 08:3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25日,陕西省已淘汰报废黄标车74072辆,超额完成今年国务院下达的任务。

2015年国务院下达陕西省的任务是淘汰黄标车6.5万辆,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2.3万辆。截至11月25日下午6时,已淘汰报废黄标车74072辆,超额完成了任务;淘汰报废2005年注册营运黄标车22453辆,距年终任务还差500多辆。

据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马中林介绍,陕西省11个市(区)中,安康、宝鸡、榆林三市已全部完成淘汰治理任务。西安、咸阳等市淘汰数量大、任务占比重,但由于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对于2005年以前注册登记营运的黄标车,将确保在年底前完成任务。

日前,陕西省调整了“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对提前淘汰的注册营运“黄标车”补贴政策延长至2017年5月31日。办理补贴的最终受理时间可延长到2017年12月31日。2017年6月1日以后报废的,不再享受补贴。

此外,陕西省将严厉打击整治二手车非法交易、非法改装、非法买卖报废车辆总成配件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窝点、黑市场、黑工厂”。对主动办理黄标车淘汰注销业务的机动车所有人,全面落实补贴鼓励政策,对已淘汰报废的机动车所有人更新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提供绿色通道和优质服务。

同时,公安机关将会同环保、交通、商务等部门,扩大黄标车限行和禁行区域,挤压未达排放标准机动车生存空间。目前西安市黄标车限行区域为三环路内,灞桥区、长安区也划定了区域内的黄标车限行范围。(记者 马黎)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