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30 08:4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7日,江西省召开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会议通报了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及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快速处理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争议案件,稳妥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基本结案,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基本办结,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不但要重点监控和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还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继续实行举报投诉24小时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对农民工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依法及时调查处理,充分发挥“一点举报投诉、全域联动受理”机制作用。同时,对重大违法案件要跟踪督办,必要时直接进行查处,集中排查和举报投诉案件调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各地人社部门要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支付。(记者 刘芝毅)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