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扎实做好复议应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30 10:5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扎实做好复议应诉工作
刘俊臣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部分省区市行政复议工作座谈会近日在福州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总局党组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工作,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发挥好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刘俊臣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宽进”的立法立规已经基本落实到位,如何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事。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我们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主力军作用。

刘俊臣就进一步推动工商和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努力开创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新局面提出5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领导;二是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三是有针对性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四是扎实开展对下指导和监督;五是继续夯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队伍建设。

会上,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交流了各地2015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就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后,刘俊臣在福建开展调研。他对福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共同建立商标权使用与保护领导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抓住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机遇期,不断创新思路,做好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和维护工作。

在闽期间,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会见了刘俊臣副局长一行。总局法规司、商标局和中华商标协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