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双创之星”走进福建 40名优秀创客聚福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30 17:59 来源: 央视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11月29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福建,并将于12月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主题日活动,届时福建40名优秀创客典型将借此平台开展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15个部门指导下,由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

  “发现双创之星”活动自北京启动以来,已在天津、安徽、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7个省市顺利举办。此次活动走进福建,旨在通过挖掘福建创业创新典型,并为福建创客搭建思想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创造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中国创客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创意诞生的襁褓、匠人技能的舞台、梦想实现的工场。

  11月30日-12月3日,中央及福建省、市新闻媒体将对福建省推选的创客进行采访报道,深入挖掘创业创新故事和典型事例。12月4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众创空间”主题活动,届时国家部委和福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就创客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创客面对面交流,并对“双创”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开展“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让六名优秀的创客借此机会分享创业创新经历。

  据介绍,为配合本次活动,福建省还开展了“双创之星”的选拔,从征集的112名人选中,择优推选出了厦门美亚柏科申强、福建仙芝楼李晔、美图网吴欣鸿等40名优秀创客作为福建“双创之星”候选人。届时创客们将齐聚福州,与参会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分享创业中的“那些事儿”。(记者 袁育堃)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