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08:5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陕西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记者获悉,陕西省旅游局定于2015年11月下旬至2016年5月下旬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及强制购物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以净化旅游环境,树立陕西良好旅游形象。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针对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零负团费”组织旅游经营,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或参加自费项目,以及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的违法行为。对于未取得导游证或领队证却从事导游、领队活动等违法行为的将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将严肃处理市场中的不文明旅游行为。

根据陕西省旅游局部署,各设区市旅游局将集中开展督查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处理一批典型案例;联合新闻媒体开展对游客的理性旅游教育活动,倡导游客选择有资质旅行社、选择合理出行价格、签订旅游合同、合理消费和正确维权等;严格监督问责,对不履行职责、整治工作不到位的市区进行通报。(记者 李卫)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