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确保不把绝对贫困现象带入“十三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09:05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不把绝对贫困现象带入“十三五”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浙江省委常委会30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集中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深厚民生情怀,深刻包涵了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先进理念,全面阐述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下达了总攻令、吹响了冲锋号。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浙江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甩开膀子大干五年,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走在前列。我们采取超常举措消除贫困现象,摘除26个原欠发达县帽子,不减支持力度,改进考核激励办法,推动26个县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之路。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努力消除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一个月时间,我们要打好消除贫困现象的最后冲刺战,切实做好26个县加快发展工作,确保兑现向全省人民的承诺,不把绝对贫困现象带入“十三五”。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我们要在确保贫困现象不出现反复的基础上,将扶贫工作的战略重点转移到帮扶低收入农户加快增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要加强研究谋划,尽快制定“十三五”帮扶低收入农户加快增收和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致力于努力缩小收入差距,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致力于强化开发性帮扶,促进低收入农户在发展过程中直接参与财富分配;致力于强化社会救助的兜底功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致力于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让浙江的山山水水成为滚滚财源。要树立和强化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一如既往、加大力度做好对口支援和东西协作扶贫工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应建勇)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