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0载成就辉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媒体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国库部门了解国库管理等相关问题(11月25日摄)。自198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赋予人民银行经理国库职责至今,人民银行依法履职已走过30载,取得了辉煌成就。30年来,人民银行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国库会计核算体系和标准化的业务处理模式,构建了安全、高效、跨部门互联的现代化国库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业务处理信息化、自动化,在提高各级政府预算执行效率、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30年来,人民银行以需求为导向,与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国债管理机制,丰富国债品种,为国家经济建设筹集大量资金,国债发行、兑付工作得到承销机构和投资者的广泛赞誉。30年来,人民银行依法履行国库监督职能,确保预算收入准确、完整、及时上缴国库,预算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圆满完成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把关、守库”的神圣使命。

媒体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国库部门了解国库管理等相关问题(11月25日摄)。自198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赋予人民银行经理国库职责至今,人民银行依法履职已走过30载,取得了辉煌成就。30年来,人民银行建立了全国统一的国库会计核算体系和标准化的业务处理模式,构建了安全、高效、跨部门互联的现代化国库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业务处理信息化、自动化,在提高各级政府预算执行效率、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30年来,人民银行以需求为导向,与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国债管理机制,丰富国债品种,为国家经济建设筹集大量资金,国债发行、兑付工作得到承销机构和投资者的广泛赞誉。30年来,人民银行依法履行国库监督职能,确保预算收入准确、完整、及时上缴国库,预算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圆满完成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把关、守库”的神圣使命。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福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在整理装订国库业务帐簿(11月26日摄)。

福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在整理装订国库业务帐簿(11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国库部门每日装订成册的部分国库收支帐簿(11月25日摄)。

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国库部门每日装订成册的部分国库收支帐簿(11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福州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右)在为客户办理国库业务(11月26日摄)。

福州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右)在为客户办理国库业务(11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