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将由“大家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陈雯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大家定”有奖征集活动1日起正式启动。这是国家旅游局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共筑文明旅游大环境的重要举措。

按照活动安排,国家旅游局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参赛作品须直观表达在旅游全程中应该遵循的文明行为;导向正确,主题鲜明,既有中国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又能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内容贴近实际,纠正当下存在的旅游不文明行为,具有趣味性、传播力和普适性,兼顾国内游和出境游游客;文字须简洁生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字数在300字以内。

据介绍,征集结束后,国家旅游局将组织专业团队结合网络投票进行评选,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还将获得“文明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国家旅游局将在获奖作品基础上提炼润色形成最终版本的《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并在全社会大力宣传。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每年近2.4亿人次的出入境旅游市场,使旅游业成为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明、增进与世界各国交流的重要窗口与平台。但频频曝光的旅游不文明行为不仅干扰正常的旅游秩序,更对文明礼仪之邦的国家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在全国开展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征集活动,就是要让公民自己参与到文明旅游公约的制定中来,拉近文明旅游与公众、与游客的心理距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旅游的理解,让新风尚源自民间、扎根民间,增强民众和游客的文明价值认同。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