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客座谈会在台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19: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记者 吴济海、李寒芳)由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创客座谈会1日在台北举行。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座谈会,与数十位两岸青年创客就进一步助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话题进行了交流。

陈德铭说,两岸都将鼓励创新放在重要位置,大陆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各地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措施,不久前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出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把创新放到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这给两岸创客带来很大机遇。两岸经济和市场的互补性非常强,希望两岸能加强合作,将大陆的市场和台湾的创新研发优势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创造出更了不起的成就。

陈德铭表示,目前大陆已经设立了13个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并搭建了一批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平台,取得很好的效果。台湾的创客到大陆创业已没有障碍,如果台湾的相关政策再开放一些,相信会有更多的大陆创客来台,两岸创客可以开展更多合作,这是我们所期待的。希望听到更多青年创客的声音和建议,为推动两岸创客合作、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带来更多启发。海协会愿意继续做好相关协调和配套工作,为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林中森表示,两岸经济都进入新常态,希望以创新驱动来替代传统驱动力量,两岸也都很重视、努力推动创客工作。希望大家交流智慧、分享经验,两岸共同扶持青年创客的工作,让大家有施展抱负的机会,为两岸经济发展与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台湾学悦科技共同创办人赵式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封昌红等两岸创客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陈德铭、林中森回答了一些来宾的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