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创造良好知识产权生态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2 08:5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12月1日上午在沪开幕。上海市市长杨雄、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发表主旨演讲。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等出席开幕式。

杨雄在致辞时说,知识产权是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上海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制定实施了两轮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深化多领域合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各项工作。目前,上海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8件。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必须加大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力度,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智慧得到充分发挥。我们将加快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查处快速反应机制,健全知识产权信用管理,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生态环境。

申长雨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新进展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特别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已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十八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提出要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建设。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在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众多领域起着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上海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力度,促进上海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发挥好上海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独特作用。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将围绕“全球知识产权和科技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与尊重竞争的环境”、“面向未来从事科学技术相关职业人员的知识产权教育”等议题深入交流。(记者 孟群舒 俞陶然)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