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2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赵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台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说,即将过去的一年,“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更显生机。两岸关系翻开历史性一页,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更为巩固深化。台盟积极助推改革、法治进程,党派的特色和作用更加彰显,主要开展了四方面工作:坚持积极参与协商民主,以推动国家发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方向,参政议政务实有成;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以心灵契合、情感融合为主基调,对台工作扎实有为;坚持打造“两岸同心”品牌,以帮扶赫章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抓手,社会服务切实有效;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为主旋律,自身建设严实有力。

林文漪要求,新的一年里,全盟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要求为着力点,团结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同心前行、砥砺奋斗。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积极参与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对台工作部署,助力“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扶贫攻坚任务,继续打造“两岸同心”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落到实处。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苏辉及台盟中央委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事室负责人和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为期两天。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