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第十一届高官会在比勒陀利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2 22: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12月2日电(记者 袁炳忠、杨慧)中非合作论坛第十一届高官会2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举行,审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两个成果文件草案并提请论坛部长会和峰会审议。

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两主席之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和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非方主席国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姆费凯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明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年以来,引领中非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国际形势继续深刻变化,中非进入各自发展新阶段,中非合作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评估中非关系发展,出台一系列促进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新举措,反映了中非双方谋求共同发展的殷切期待,体现了合作共赢的时代特征,并向世界释放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正能量,对中非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姆费凯托说,非中友谊历史悠久,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新形势下,非中需要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拉紧伙伴关系。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举行,体现了双方对非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也为非中领导人共同规划非中关系未来发展、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创造机遇。非方希望加强同中方的特殊伙伴关系,特别是提升在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现代化等领域合作,助力非洲实现《2063年议程》确定的发展目标。

中非合作论坛第十一届高官会是约翰内斯堡峰会和第六届部长会的预备会议。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