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3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为适应新形势下国家战略与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3日在京成立。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数据中心的成立,将从根本上结束中国旅游业统计体系缺失的历史,改变旅游统计严重滞后于国家旅游发展战略的格局,并结束我国旅游统计数据无法与国际接轨的历史。

随着国家旅游数据中心的成立,地方各级政府将相应陆续建立地方旅游数据中心。

据悉,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的核心职能是负责旅游行业统计和经济核算工作,目标是成为国家级旅游统计工作平台、旅游数据分析平台、涉旅决策支持平台、相关产业引导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