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多省市实现跨省就医联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4 08:5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云南与多省市实现跨省就医联网
参保人员在重庆、四川、贵州、广西、海南和广州流动就医可即时结算

3日,云南省正式启动与西南地区及泛珠区域部分省区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至此,云南省实现与重庆、四川、贵州、广西、海南和广州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继2013年12月、2014年11月云南省启动与广州市、重庆市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以来,云南省跨省异地就医逐步扩展至四川、贵州、广西、海南。即日起,参保人员在以上6地流动时,就医可即时结算,将有效缓解参保人异地就医报销周期长、“垫支”负担重、监管难等诸多不便。

随着云南省跨区域、跨省市区就业,人口流动频繁,诸多参保人员长期居住外地,传统的异地就医手工报账已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参保人的现实需求,迫切需要实现跨省区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云南省于2008年开始着手探索研究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实现与6地跨省异地就医互联互通。

据悉,目前云南省与广州市、重庆市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工作已扩大到全省16个州市。云南省与西南地区、泛珠部分区域的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工作正式启动后,将按照“分步实施”的步骤推进,今年内,实现昆明地区城镇职工参保人到贵州、广西、海南、四川等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互联互通;2016年,逐步扩大到全省16个州市。

云南省自2008年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以来,截至目前,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已覆盖全省16个州市,覆盖人群由城镇职工扩大到城镇居民,共有1131万参保人可实现异地持卡就医即时结算,已有920万人次进行了异地就医购药即时结算,累计结算费用61亿元。(记者 李海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