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互联网智库联盟成立
发布《互联网与国家治理年度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6 18: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史竞男)6日在京举办的第二届互联网与国家治理智库论坛上,国内第一家互联网治理智库联盟宣告成立,将助力政府网络治理体系建设。同时,《互联网与国家治理年度报告(2015)》发布,为网络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该论坛由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商务印书馆和《网络传播》杂志社共同主办。互联网治理智库联盟由中山大学互联网与治理研究中心发起,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安徽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等14家互联网智库单位联合组成。

论坛举行了《互联网与国家治理年度报告(2015)》发布。该报告运用扎实的经验材料和调查数据,深入系统地分析了互联网平台中国家、社会、公民的互动机制。与会专家称,报告以“网络空间法治化”为主题,包括互联网立法、国际网络空间治理、网络生态、互联网舆论、网络大数据与地方网络治理研究六大板块,初步构建了一幅互联网与国家治理的理论版图。

据悉,互联网与国家治理智库论坛从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促进互联网与国家治理领域跨学科、跨界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