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等停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8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应急办于7日18时发布消息,将于8日7时至10日12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北京市教委7日晚间发布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在红色预警期间停课。

“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合理的学习建议。”北京市教委在通知中同时表示,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记者采访了解到,停课期间,中关村第三小学、翠微小学等部分学校依旧开放校门,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上学。家中无人看管的学生,学生仍可照常上学。有住宿生的学校,将妥善安排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我们学校明天全体教师将坚持在岗,需要送到学校的孩子可以来学校,接受老师指导学习。”东四九条小学校长王凤岭说,在学校的师生将开展手指操、励志故事等室内主题活动,让学生在雾霾天学习不单调。

据了解,北京数字学校开通了网上弹性学习服务,内容覆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所有学科。学生可以通过北京地区歌华有线电视,或者通过互联网在北京数字学校“云课堂”上聆听名师的同步课程、微课,进行自主选择学习。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