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8 07:3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7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即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是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据了解,12月7日0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后,北京各区、各单位动员部署,已开展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本次升级红色预警后,应急措施将有所加强,包括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重污染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全市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纯电动车除外),其中北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将延长运营时间,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工业企业按红色预警停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目前,应急指挥部已对各政府部门实施《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工作作出了部署。(记者 余荣华)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